2018資訊月全民一起學coding 66折起

Home
2018資訊月全民一起學coding 66折起

「打不過他們,就加入他們。」—《深度思考》

本書作者卡斯帕洛夫是前西洋棋世界冠軍。根據維基百科記載,卡斯帕洛夫在1985-2006期間,曾獲得23次西洋棋世界排名第一、11次西洋棋奧斯卡獎,不過卡斯帕洛夫最為人知悉的當屬1997年和IBM超級電腦「深藍」對奕敗北:機器智慧擊敗人類世界冠軍,人工智慧的新世代降臨?

回顧這場世紀之戰,卡斯帕洛夫在TEDDon't fear intelligent machines. Work  with them.〉的演講中,以堅定的語氣呼籲:

What I learned from my own experience  is that we must face our fears if we want to get the most out of our  technology, and we must conquer those fears if we want to get the best out of  our humanity.

While licking my wounds, I got a lot  of inspiration from my battles against Deep Blue. As the old Russian saying  goes, if you can't beat them, join them.

本書可視為上述演說的深度詮釋、理解人工智慧發展很好的切片。書中不僅揭露這場歷史性對奕的內幕、爬梳機器智慧在西洋棋引擎發展的進程;同時闡述從人類對抗機器、機器開始「威脅」到人類、到人機合作的階段轉變,我們其實「不該煩惱機器能做什麼,應該要煩惱他們還有什麼做不到。」因為「不論機器能做到多少人類能做的事,我們都不是和機器競爭,而是在跟自己競爭,來創造出新的挑戰,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面對科技不斷進展的未來,便利、機會、隱憂皆有之;雖不必然人人都得成為程式設計師,但不管文科生、理科生、學童或職場人,都可以也都應該學習、理解資訊科技如何發展、如何應用,知己知彼才能立足未來。


# 2018資訊月,全民一起學coding!
書展規劃「人工智慧、資料科學、程式設計、STEM、APP程式開發、電腦遊戲開發、金融科技/ 區塊鏈、資訊概論、網路應用、科技巨頭、創客、作業系統/ 資料庫、網路開發設計、影像繪圖/ 多媒體、出版社專區」等各個主題書區,提供全面的學習與了解;同時也規劃「69元起加購」、「雜誌精選」專區,從產業面快速掌握科技的發展趨勢。

PS. TED另有Google、Siri開發者、Kevin Kelly等人的演說,用科技麻瓜也理解的話來解釋AI相關議題(有英文字幕),有興趣者不妨閱聽;想要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買書^__^.

客服 02-2570-1233 | 會員服務使用條款 | 隱私權政策
PC版 TAAZE | Mobile版 TAAZE
Power By 學思行數位行銷股份有限公司